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史--水利史人物

达西,H.P.G.

2020-04-09 21:01

法国水利工程师。1803年6月10日生于法国第戎,1858年1月3日在巴黎逝世。他在巴黎接受了普通教育以后,回到第戎从事城市供水系统的设计与施工等工作。他的研究与实践工作都相当成功,因此布鲁塞尔市聘请他担任一项工程的顾问。他还领导并参与了巴黎至里昂的铁路建设,并于1848年担任了巴黎市工程局局长。结合工作,他进行了一系列的理论研究,其中包括管道水流和透水性土壤中水的流动问题。在市政建设中,他采用砂料过滤净化水质法,研究了管道被砂填满时的水流入渗情况。1856年,他在巴黎发表论文《第戎的城市供水》,全面阐述了他的研究成果。他建立了地下水在颗粒介质中流动的数学关系,奠定了地下水流动机理的计量工作的基础,这就是著名的达西定律,也称线性渗透定律。

1857年,他发表了关于管道试验结果的论文《管道水流运动的试验研究》,研究了水流状态在不同管材、尺寸和各种磨损情况下的变化。其中涉及的管材有熟铁管、铅管、铸铁管、涂刷沥青管、玻璃管等,管材直径12.7~341mm不等。他得出了水流阻力取决于管道类型和内表面的粗糙程度这一结论。这些是他对水力学发展的重大贡献。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