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力学、河流及海岸动力学--水力学

电磁测速仪

2020-04-09 21:01

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设计的一种量测水流速度的仪器。将水作为导体,当水流流经探头产生的磁场时,作切割磁力线的运动,产生感应电势ε=B·L·v·sinθ,式中,ε为感应电势;B为磁场的磁感强度;L为两电极间导电水体长度;v为水流速度;θ为水流方向与磁力线的夹角。此微弱电势经放大、处理后,可获得时均流速及脉动流速的数值。

在流线型的传感器上布置正交的两对电极(见图),可测得X和Y两个方向的流速分量。

电磁测速仪探头

由于探头无运动部件,故适用于有纤维杂质和高含沙量的浑水量测。因无机械惯性,具有良好的频响特性,可应用于脉动流速的量测。理论上其测量结果不受介质黏度、温度、密度、电导率变化的影响。流体的电导率在200 μs·cm以上均可应用。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