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综合--水利机构

美国水利机构

2020-04-09 21:01

美国涉及水利事务的主要联邦机构有内务部、陆军部、田纳西流域管理局、农业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环境保护局等。

内务部地质调查局(Geological Survey,USGS):负责国家水资源、生物资源、能源和矿物资源的管理,成立于1897年。地质调查局的水资源处(Water Resources Division)具有水资源管理方面的职能,包括全国地表水和地下水的调查、水质监测、提供水文资料等。地质调查局拥有以全国4万多个水文测站的水情数据为基础的分布式水情数据库系统。

内务部垦务局(Bureau of Reclamation):建于1902年,驻地华盛顿市。其主要任务是负责美国西部干旱半干旱地区17个州的水资源开发和保护,承担水资源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对促进美国西部地区水资源开发起着重要作用。20世纪60年代以后,工程建设任务逐渐减少,垦务局的工作重点转为水资源管理,成为美国西部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机构。垦务局1979年曾改名为水和动力管理局,1983年恢复原名称。垦务局在局长下设4名副局长,分别主管运行、政策、行政管理和垦务服务中心四方面的工作。垦务局主要业务部门驻地在丹佛市,原名为内务部垦务局工程与研究中心,1995年改为垦务服务中心。

陆军工程兵团(Army Corps of Engineers):其前身是西点军校工程班,后由国会授权扩大业务,除军事工程外还承担民用土木工程建设。1824年开始负责全国河道整治及港口建设;1863年改名为陆军工程兵团;1936年起负责防洪工程的建设,以后又管理内河航运规划并结合开发水电;1979年起承担全国水坝安全检查工作。陆军工程兵团主要负责航运、防洪、环境保护、灾害反应等方面水资源工程和土木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并为联邦机构提供设计和施工管理的技术支持。陆军工程兵团在美国(包括海外)设8个工区,41个分区。设在维克斯堡的水道试验站是陆军工程兵团的主要研究机构,设有海岸及水工、环境、土工、结构及信息技术5个试验室。水道试验站与其他3个研究机构组成陆军工程兵团的工程研究和发展中心。

田纳西流域管理局(Tennessee Valley Authority,TVA):美国联邦一级流域管理机构,1933年经美国国会立法成立。被授权统一规划、开发和保护田纳西河流域内自然资源。田纳西河为俄亥俄河的支流,长1 050km,流域面积约10.6万km2,包括田纳西州大部分和相邻6个州的一部分。TVA的领导机构是由3人组成的董事会,董事会成员由总统提名并经国会通过任命,总统指定董事长。董事会对总统和国会负责。TVA的组织机构由董事会自主设置,并根据业务需要进行调整。总部设在诺克斯维尔市。TVA经过60多年经营,使田纳西河流域得到综合开发和管理,其业务范围扩大到电力、化肥、农业、渔业、煤炭、旅游等方面,全面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

农业部自然资源保护局(Natural Resources Conservation Service):负责全国水土保持和自然资源保护工作。自然资源保护局的前身是土壤保护局(Soil Conservation Service),负责水土保持工作,以后业务扩大至小流域治理。1994年根据农业部重组法,水土保持局更名为自然资源保护局,业务进一步扩大至自然资源保护。自然资源保护局在各州设有办事机构。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负责洪水灾害的救援工作,减少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下属的联邦保险管理局(Federal Insurance Administration)负责国家洪水保险计划。

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水办公室(Office of Water):负责制定国家水质管理规划、水质标准、技术政策并负责湿地及河口地区保护工作。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