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综合--水利机构

国际水办公室

2020-04-09 21:01

在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方面进行专业培训、信息交流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其前身是1976年创立的利摩日水研究院(Water Institute of Limoges )。1991年经法国政府批准,与法国水研究协会(French Association for Water Studies, AFEE)和国际水资源管理培训中心 (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re for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CEFIGRE)等合并,成立国际水办公室,法文为Office International de L'eau,OIEau。

国际水办公室为非赢利性机构,其宗旨是通过专业培训、信息交流和其他各种活动提高世界各国的水管理水平。它致力于联络法国、欧洲其他各国以至全世界在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方面的合作伙伴,以建立起一个真正的合作网。这些合作伙伴可以是政府的也可以是私人的,包括双边或多边合作机构、政府部门、水有关的机构、地方社团、大学、工业学校、研究中心、土地开发公司、供水商和专业人员、工业企业家、专业协会以及非政府组织等。

该办公室由24人组成的董事会管理,董事由各成员单位推荐经全体成员大会选举产生,再由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管理局。管理局由主席、副主席、秘书和司库组成。办公室主任由董事会任命,负责日常工作。在利摩日和苏太兰设有培训和信息服务部,在索菲亚—安悌坡利斯设有国际合作部。协会通过下设的法国国家水专业培训中心和法国国家水信息中心开展培训、信息交流、组织国际会议及其他活动。会刊名《国际信息》(International News)。至2000年,国际水办公室已有来自世界各国成员单位149个,其中法国114个,其他国家成员单位35个。

网址:http://www.oieau.fr

责编: system